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尹晓毅赴昭通调研检查赤水河流域气象公园建设和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16-18日,省气象局副局长尹晓毅一行到昭通调研检查赤水河流域气象公园建设和气象服务工作。

尹晓毅副局长一行先后深入威信、鲁甸、巧家、昭通国家基本站和市气象台、农试站、雷达站等基层一线实地查看台站迁建、现代化建设和气象服务等情况,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在听取昭通市气象局工作汇报后,尹晓毅对昭通台站迁建、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针对赤水河流域气象公园建设和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赤水河是连接滇、川、黔三省的一条经济大动脉和人文纽带,赤水河流域国家气象公园建设高度契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全力协作配合打造好赤水河流域国家气象公园,引领气象服务工作向更高质量、更深内涵迈进;二是做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要切实做到党建与汛期气象服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要围绕“一流农气、一流人影、一流科普”的发展目标,结合“十四五”规划,做好昭通国家基本站搬迁的整体规划设计,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同意立项;四是认真总结“十三五”建设成果,认真梳理短板弱项,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提升气象科学技术能力和气象专业服务质量;五是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风险意识,密切监测,准确预报预警,主动服务,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六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网络安全、防雷和施放气球安全监管、人影安全等工作,加强管理,责任落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