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顾万龙赴楚雄调研检查气象应急广播网系统建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3日,省气象局副局长顾万龙一行到楚雄州武定县调研检查楚雄州气象应急广播网系统建设。

顾万龙副局长一行深入县融媒体中心,听取了楚雄州局对楚雄州气象应急广播网系统建设运行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观看武定县应急广播网系统建设和主要功能演示。随后到武定县狮山镇麦地山等村实地了解农村应急广播的收听效果,并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在听取楚雄州气象局工作汇报后,顾万龙对楚雄州气象应急广播网系统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气象应急广播网是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的有效途径,能够准确及时滚动发布灾害预警和灾情信息,科学、有效指导灾区群众做好临灾应急避险,实现气象信息的精准和“靶向”服务。楚雄州率先应用农村应急广播网发布气象预警信息,解决了气象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顾万龙对下步气象应急广播网系统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楚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工作,更好地利用农村应急广播网实现气象信息的智慧发布和“靶向”服务,真正发挥气象应急广播作用,二是省局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广电、应急等部门的合作,加大创新力度,把智慧气象和融媒体建设结合在一起,将应急广播网的气象应用在全省范围进行推广;三是将气象应急广播网与云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深度融合,丰富预警信息内容,做到资源共享,更好提升气象应急广播网信息的覆盖面和适用性,满足人民群众对各类应急信息的新需求。(楚雄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