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明与李林波共商气象工作
来源:楚雄州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5日,2020年云南省气象学术年会和楚雄州气象学术年会在楚雄市召开期间,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杨明与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林波共同到楚雄州气象局调研,并就提升楚雄气象服务能力和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进行了会谈。

杨明和李林波共同参观了楚雄州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气象台、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农村气象应急广播平台二级分控中心。杨明对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楚雄州气象事业发展势头很好。省、州气象部门将紧紧围绕楚雄州经济社发展大局和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持续加强气象保障服务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让气象现代化成果更好地服务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林波指出楚雄州是气象灾害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每年因气象灾害给全州经济社会造成了重大损失。全州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高原特色农业气象服务、重大工程项目气象保障、公共安全、人工影响天气、汛期气象服务、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全州“1133”战略实施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省气象局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推进楚雄州气象现代化建设,促进楚雄州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气象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双方还就楚雄现代天气雷达、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农村气象应急广播平台建设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楚雄州局 邓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