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尹晓毅到南华县气象局视察指导工作
来源:楚雄州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19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一行到南华县气象局视察指导工作。    

    尹晓毅一行先后察看了南华县气象局观测场、党建活动室、综合业务平台等,书面听取了楚雄州和南华县气象局的汇报。他就楚雄州和南华县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气象服务现状、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悉心询问了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尹晓毅充分肯定了楚雄州和南华县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州气象职工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全州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 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落实;二是要增强气象服务能力,主动融入地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服务,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楚雄州“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结合本地实际,立足长远,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发展思路和重点建设任务,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要将党建融入气象预报观测、为农服务、防雷安全、人影现代化等重点工作中,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五是要重视基层干部和人才队伍的培养,加强培训和学习,强化能力建设,提高人才水平。(楚雄州局 邓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