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气象局领导靠前指挥漾濞抗震救灾气象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5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一行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地震灾区,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实地查看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云南省气象局局长尹晓毅、漾濞县委书记张世伟等领导一同前往。

  

 5月21日晚,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大理州部分气象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受损。中国气象局高度关注灾区职工安全和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及多位局领导第一时间致电慰问地震灾区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对救灾和气象服务提出要求。

 宇如聪来到漾濞县气象局,实地查看办公楼受损情况和抗震救灾气象服务保障及业务开展情况。在临时帐篷内,他要求保障基层职工防暑降温等生活需求,并叮嘱继续发扬气象人优良作风,早日恢复重建,同时确保干部职工人身安全,及时解决其在生活、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国家气象中心和云南省气象台要提供预报技术支撑和指导,省、州、县气象部门要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有力有序做好抗震救灾工作,防范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

 此前,宇如聪在云南省气象台与大理州气象局派往地震灾区一线的应急指挥车、漾濞县气象局连线,代表中国气象局向地震灾区气象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与刚从大理地震灾区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回昆明的云南省副省长和良辉会谈,共商后续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工作。

 据了解,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气象局已启动重大自然灾害二级应急响应,成立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组,调拨帐篷等应急物资,赶赴位于震中的秀岭村,开展抗震救灾现场气象保障服务。目前,当地各项气象工作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