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宇如聪深入云南气象部门调研指导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4日至27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一行深入云南气象部门调研指导,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靠前指挥漾濞抗震救灾气象服务。

24日,宇如聪一行到云南省气象台、气候中心、信息中心调研,围绕科技创新、数字预报、智能网格、大数据资源使用实况、新一代天气雷达等工作与业务人员进行交流。

在听取了云南省气象局的工作汇报后,宇如聪对云南气象事业扎实平稳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性和今年天气气候的复杂性和极端性,全力以赴地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要根据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更大的责任担当积极谋划新阶段云南气象的新局面;要正确看待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战略位置,强化无缝隙、全覆盖、精准化的气象预报能力建设。三要用心琢磨、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事业提出的要求,抓住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抓住横断山区(低纬高原)灾害性天气研究中心建设的机遇,解决观测、预报难点,强化科技创新,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力量,把科研成果转化成业务能力。四要加强党史学习,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激发云南广大气象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夯实云南气象事业发展的政治基础和气象思想基础;加强核心意识,加强部门合作,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充分发挥云南人才队伍的作用,不断推动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25日,宇如聪一行赴大理州漾濞县地震灾区,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实地查看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宇如聪对省、州、县三级气象部门的精准服务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要全力确保干部职工人身安全,保障基层职工防暑降温等生活需求,并叮嘱继续发扬气象人优良作风,早日恢复重建。省、州、县气象部门要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目标,全力做好灾区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尤其是雨季开始期和汛期局地性强降雨的预测预报。

26日至27日,宇如聪一行抵怒江州气象局、贡山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抗旱及汛期气象服务,调研怒江“桃花汛”及独龙江国家气象观测站建设情况。听取州气象局工作汇报后,宇如聪高度评价怒江州气象部门关于“桃花汛”气候的研究成果,他表示,要针对怒江特殊气候开展深入研究,打造研究型业务“排头兵”,实现怒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