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开展多部门会商 防范应对强降雨天气过程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3

6月2日,省气象局组织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水利厅、应急管理厅等4部门联合会商。分析研判6月3日至9日持续降水过程的气象风险,共商应对防范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

省气象台、昆明市气象局、昭通市气象局、红河州气象局详细分析了此次降水天气过程的起止时间、落区、强度,重点研判了对山洪地质灾害、江河流域、重点水库、旅游交通、农业农村等高影响行业、高风险区域的影响,各部门对应急救灾气象服务提出建议。未来一周,受冷空气、辐合切变线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6月3日开始至9日,我省有3次降水过程,降水将逐渐加强。降雨期间,我省多地可能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次会商加强了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完善以预警信息为先导的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联动机制,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