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顾万龙到楚雄州双柏县指导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楚雄州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0日19时46分,云南楚雄州双柏县安龙堡乡发生5.1级地震。6月11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万龙一行来到双柏县,实地查看灾情,看望慰问震区气象干部职工,指导抗震救灾一线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顾万龙一行深入灾区一线查看了震中自动气象站、双柏县气象局业务平台、楚雄州人影弹药仓库、州气象台和州人影中心检查指导州、县抗震救灾气象服务保障及业务开展情况,并代表云南省气象局看望慰问了抗震一线的气象干部职工和双柏县气象局退休老党员,对楚雄州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取得的成效和气象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顾万龙对近期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全州气象部门要继续按照Ⅲ级地震应急气象保障服务规范要求,加强会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准确提供气象数据,全力做好震区气象预报预测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目前楚雄州已进入汛期,要切实加强汛期工作纪律和值班值守制度,把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为楚雄州安全度汛作出贡献;三是目前正处于端午节假日期间,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要加大会商力度,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四是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喜迎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邓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