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云南省气象局与老挝南欧江流域发电有限公司深化合作,气象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来源: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6日,云南省气象局与中国电建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旗下老挝南欧江流域发电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总结前期合作经验,并就气象服务老挝南欧江流域电站及南欧江流域洪涝等气象灾害防范工作进行交流。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与公司续签了《老挝南欧江流域专业气象服务协议》。据悉,新合同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增加了精细化预报服务等内容,服务形式也更加多样。

根据协议,云南省气象局将基于更加先进的天气气候预测技术和专业的气象监测数据,为南欧江流域发电有限公司提供老挝南欧江流域长期、中期、短期天气预报、雨季防洪关键期预测专题;基于天气雷达产品的短临预报产品、南欧江网格预报产品。专业气象服务产品通过专业气象服务网站、电子邮件、APP、微信或视频会议等方式适时提供,为南欧江流域发电有限公司管理水电站群提供科学依据。

云南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胡劲松、南欧江流域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会红参加座谈。胡劲松表示,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省部合作协议的大背景下,云南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面向南亚、东南亚气象服务,从监测预报到服务,集全省科技资源,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创新的机制,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宋会红表示,自从与云南省气象局合作以来,老挝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站、南俄5水电站在水情调度和应对灾情方面如同吃了“定心丸”。了解未来天气趋势,对各级水电站生产、调度、安排防汛抗洪作用巨大。在老挝基础设施落后、气象基础数据缺乏的情况下,由于云南省气象部门的全力支持,公司圆满完成了工作,得到了老挝政府的高度肯定,为下一步电力保障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双方商定继续深化合作,并就双方合作开展科研和拓展服务领域进行了探讨。(朱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