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尹晓毅参加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发言
来源:记者站 发布时间:2021-11-10

 11月9日上午,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今冬明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显刚、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斌出席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参加会议并作发言。



 尹晓毅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气候总体上呈气温偏高、降水偏少、雨季开始偏晚、结束偏早、春季和初夏干旱偏重的特征。预计今冬明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常年偏高,高危火险等级出现偏早,我省森林火险气象形势依然严峻。尹晓毅表示,全省气象部门从三个方面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一是加强对今冬明春气候趋势的滚动预测评估和影响分析,重点关注降水持续偏少、气温偏高地区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警,及时与应急管理、林草等部门进行森林火险风险会商。二是抓住有利时机常态化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三是提升扑灭火应急气象保障能力,一旦出现森林草原火灾,气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扑灭火气象服务应急响应,加强火场天气实况监测和天气临近预报,具备条件时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县、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陈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