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省气象部门共产党员支援德宏州气象部门疫情防控第三批工作队已就位
来源:记者站 发布时间:2021-12-09

 云南省气象局共产党员支援德宏州气象部门疫情防控第三批工作队已于12月8日抵达德宏州气象局投入工作。



第三批前往德宏州的三名队员是由省局党组充分考虑德宏州气象局当前业务需求,从自愿报名的108位党员里精挑细选出来的,他们分别是省局观测与网络处的姜勇、省气象台的王治国和丽江市气象局的靳宗许。

12月7日下午,云南省气象局专门召开了共产党员支援德宏州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队(第三批)出征动员座谈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尹晓毅强调指出,当前德宏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工作队员越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要把支援工作作为云南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要与德宏气象部门共同奋斗,切实减轻德宏州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压力。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劲松分别发言,要求工作队员要珍惜此次机会,克服困难,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在支援德宏州气象部门工作的同时,要做好传帮带,培养业务骨干,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在服从德宏州气象部门工作安排的前提下,要主动请战,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共产党员应有的引领作用。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

队长姜勇在动员会上发言说,“德宏州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自去年疫情暴发以来,长期在边境轮流值守,作为共产党员,我为能对德宏疫情防控做出奉献而感到无比光荣,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此次支援任务。”

王治国表示,“德宏州气象局的同事们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我们守住健康,守住家园。我们也自愿成为其中一员,略尽绵薄之力。我们将不负局党组的重托,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制度,圆满完成此次支援任务。”

靳宗许是三个人里最年轻的队员,对于这次出征同样是信心坚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有能力、有信心,与德宏州气象部门一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目前,三名工作队员已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