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2年1月10日下午,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尹晓毅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实现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为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指导,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认为,全省气象部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新动能,推动云南气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体现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政治站位有新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新成果;坚持开放创新,气象业务服务能力取得新提升;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佳绩。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部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加快推进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引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周福组长通过视频作指导讲话,指出云南省局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与云南省委的具体决策部署,全省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聚焦各项重点任务、狠抓各个重点环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系统整体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显著成效。同时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二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是高度重视充分准备,高质量开好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持续深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五是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开创云南气象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刚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省局各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县(区、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