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03-09

    3月4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中国气象局有关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学习贯彻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狠抓落实、提质增效;认真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努力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和水平,推进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做主题发言,他就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气象人才工作。要深化人才制度机制改革,为人才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用好用活现有人才,搭建人才发挥作用平台。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健全省局党组统一领导,人事处牵头抓总,职能处室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新格局。要建立人才激励机制,做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诚心引才、精心用才,营造人人关心人才、人人竞相成才的良好氛围。二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在思想上要解决“怕、假、慢、慵、散”问题,在行动上要解决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对工作心中无数、手中无招、惰性严重、互相扯皮、“中梗阻”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求方法、质量、效率, 用创新思维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三要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要深入开展对影响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普遍性问题的调研分析,突出重点,凝练出需要加快推动解决的主要、关键问题,明确阶段目标,制定“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清单,细化重点任务阶段性目标和可行性措施,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切实做到补短板、强弱项。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刚,副局长胡劲松,一级巡视员杨明作交流发言;人事处、办公室、预报处主要负责人作专项发言。

(和文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