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2022年全省烤烟专业气象保障服务研讨会议在楚雄召开
来源:楚雄州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2022年3月30日,全省烤烟专业气象保障服务研讨会议在楚雄召开。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劲松出席会议。



 会上,曲靖市气象局、楚雄州气象局、蓝天公司、省人影中心分别交流了2021年烤烟专业气象保障服务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参会人员就烤烟专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集中研讨和交流,并对烟叶精准防雹和气象服务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尹晓毅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理清人影工作思路,通过实施烤烟防雹防灾减灾新型模式推进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气象现代化能力。




 尹晓毅对下步烤烟专业气象保障服务提出3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人影安全能力建设和管理。增强人影工作安全意识,规范作业安全流程,加强作业能力建设,完善人影安全体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烤烟专业气象保障服务。二是完善烤烟专业气象保障服务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合作,明确各部门责任,围绕地方政府的重点、难点工作,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和各部门最大支持,为推进烤烟防灾减灾新模式提供保障。三是做好烤烟防雹防灾减灾新型模式的推广。各单位要深入挖掘烟草农业发展潜力,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推广烤烟防雹防灾减灾新型模式,为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提供气象防灾减灾保障。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劲松表示,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党组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积极向政府汇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省气象部门通力配合,全力做好2022年人影新模式试点工作。

省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昆明、楚雄、曲靖等州(市)气象局主要领导、人影中心负责人,各州(市)试点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邓玉萍、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