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工作组赴怒江指导“4·02”独龙江乡滑坡泥石流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怒江州局 发布时间:2022-04-07

4月2日凌晨,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发生高位高速滑坡泥石流自然灾害,造成2人死亡,4人失联。

获悉灾情后,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立即亲自安排部署救灾气象服务工作。省局立即组织开展省、州、县专题连线会商,研判灾区天气形势。尹晓毅传达了中国气象局、云南省气象局党组对怒江州气象部门的关怀和问候,要求怒江气象部门一要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二要适时开展现场气象服务,同时要确保人员安全;三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预案,保证业务、服务正常,高效开展。



4月2日中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劲松一行组成的指导组抵达怒江州,在怒江州气象台现场指导州局和贡山县气象局开展抢险救灾气象服务工作。胡劲松对怒江气象部门前期的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做好应急救援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做好应急救援气象服务的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合会商,密切关注其他区域风险隐患,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要增强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及时与省气象台会商,确保预报更精准、服务更精细、产品更有指导性。三要发挥好智能网格预报产品的优势,将最新的预报科技成果应用到抢险救灾的气象服务中。

4月2日下午,怒江州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的工作要求,根据怒江州应急救援指挥部的需求,及时调整预报服务材料的发布频次、内容,使服务产品更加精细,更好地满足应急救援需求。同时,派出由副局长带队的工作组赶赴贡山,指导和协助贡山县气象局开展应急救援气象服务工作。(苏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