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云南省气象局与临沧市政府深化厅市合作
来源:省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3

4月8日,云南省气象局与临沧市人民政府在昆明召开厅市合作联席会议,总结双方前期合作成绩和经验,围绕新时期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临沧社会经济发展对气象保障服务的新需求,进一步深化厅市合作。



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对云南省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临沧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临沧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各族人民生活幸福美好。气象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边疆安定稳固、对外开放合作、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十四五”期间,临沧要加强中缅新通道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和乡村振兴,拓展“糖、茶、果、蔬、畜”五大产业链,这些都离不开气象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并支持气象事业发展,持续深化与云南省气象局交流合作,推动气象事业与临沧经济社会同步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感谢临沧市委、市政府对气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帮助。他指出,《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以来,省气象局围绕临沧市“三个示范区”建设和对缅开放合作气象保障服务需求,加大了在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投入及支持力度,推动临沧气象工作提质增效。尹晓毅强调,随着双方不断深化厅市合作,气象部门和临沧市的资源、技术、力量得到进一步整合。省气象局将与临沧市携手并肩,保障协议事项落地见效,开启合作共建崭新篇章,为临沧“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贡献力量。



会议达成共识:在积极推动2021年协议任务落实的基础上,双方在2022-2023年将合作建设中缅新通道海公铁联运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系统、大气污染防治烟炉增雨系统、现代化边境小康村气象保障服务体系,开展温室气体分析研究,强化高原特色农业气象观测站网加密建设和“智慧气象”建设,加大基层台站现代化建设投入力度,推动厅市合作再上新台阶。

杜建辉一行调研参观了省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气象信息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深入了解气象服务保障情况。省局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临沧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临沧市有关领导参与调研。(李佳汇、段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