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2次学习会议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2-04-22

415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2022年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精神,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在2022年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认真配合做好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云南省气象局党组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作主题发言,对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准确把握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气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二明确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要把落实好“两个责任”作为最重要工作,务必抓紧抓好。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与主业工作一起研究部署、一起检查考核。各级纪检机构要切实负起监督责任,切实监督执纪问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结合实际,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水平。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开展党性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建立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为推动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尹晓毅指出,要认真抓好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一加强组织领导省局党组成立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对改革工作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试点工作的困难和问题。建立改革事项请示汇报、组织协调、督导落实、沟通衔接工作机制,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中国气象局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抓紧细化形成云南气象部门改革试点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相关职能处室要会同省局党组纪检组强化对下督促指导,一级抓一级,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上下一体推进、逐级落实落细。三是加强督促指导。今年8月份要对气象部门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时间紧、任务重。省局党组纪检组在抓好自身承担改革任务同时,要加强对全省面上改革试点工作督促指导,统筹抓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尹晓毅强调,认真配合做好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云南省局党组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接受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作为对干部队伍的“政治体检”和各项工作的“把脉会诊”;把接受巡视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难得机会,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精神状态迎接巡视工作。二是实事求是,严格落实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各单位要按照《配合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云南省气象局党组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加强沟通协作,从严把关,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各项任务。省局党组巡视工作联络组要做好与巡视组对接工作,按照巡视组要求配合做好会议筹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组织座谈、下沉调研、深入了解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决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办事不力的现象。三是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要把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端正态度,摆正位置,保持清醒头脑,以对组织高度负责态度,积极主动、客观公正、全面准确、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要以对上级党组织负责精神,诚恳态度,积极配合做好巡视相关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一级巡视员罗刚,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劲松,副局长罗庆仙,一级巡视员杨明作交流发言;纪检组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作专项发言。(和文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