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和东航云南公司深化合作
来源:省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5

2022年5月20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带队深入东航云南公司调研,实地走访了运行控制中心、营销管理中心和党建服务中心,就气象和东航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业务交流。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劲松,云南省气象局副局长罗庆仙及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宏表示,东航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拓展南亚东南亚国际航线,加密省内环飞航线,积极参与云南航空业发展,助力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云南天气复杂多变,气象对保障飞机安全运行、降低飞行成本、提高机场管理效率具有重要价值,希望气象部门提供实时观测数据和常规天气要素预报,便于精准分析航班天气对飞机运行的影响;从点、线、面三个维度分别面向机场空域、飞机航线和管制区域不同用户主体,提供针对性的航空气象产品;针对云南省内各机场常出现的雷暴、风切变、低云低能见等特殊天气的气象特点,以及南亚东南亚各相关机场的全年气象趋势和规律,为东航提供培训资源。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表示,近日国务院印发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为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云南省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升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自气象东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秉承着“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共建东航云南公司气象服务系统和业务平台,建立东航云南公司“直通式”气象保障服务机制,开展定期或不定期人员交流和培训,联合开展航空气象科学研究,携手互促互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提升云南航空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下一步,省气象局将为东航云南公司优化航班安排、飞行安全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不断完善云南省航空气象服务系统和业务平台,培养航空气象服务专业人才队伍,提升云南省气象局航空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希望东航云南公司一如既往的支持云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形成共同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的强大合力,双方携手为云南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李佳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