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尹晓毅到曲靖气象部门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曲靖市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15日至17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一行曲靖调研检查指导气象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气象干部职工。在曲靖期间,尹晓毅与曲靖市市长李先祥就深化局市合作,推动曲靖气象走在前列,建设与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气象现代化等工作达成共识。




尹晓毅一行深入曲靖市局和马龙、富源、宣威、沾益等基层气象台站,实地查看汛期气象服务、安全生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单位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和“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推进实施情况。尹晓毅要求,一要充分领会《纲要》出台的重要意义,结合曲靖实际,做好“十四五”规划与《纲要》的有效衔接和落实工作稳步推进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建设综合立体、协同高效的精密监测体系,无缝隙、全覆盖、智能化的精准预报体系,多样性、个性化、精准推送的精细服务体系;三要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严峻形势,围绕质量提升年”行动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提高执行力,统筹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完善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严格按照新的预报预警服务运行机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补短板工程建设,尽快发挥建设效益。四要大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下大力气抓好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曲靖市局:王永明 责任编辑:陈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