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胡劲松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记者站 发布时间:2022-07-08

6月29日至7月2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劲松一行赴德宏、保山、大理气象部门调研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胡劲松一行深入基层气象台站实地查看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对智能网格预报平台应用、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和部门联动等工作进行重点检查指导。期间,还前往滇西(保山)飞机人工影响天气保障基地查看在建项目工程进度情况。

胡劲松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要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面临的严峻形势,发挥好智能网格预报平台技术优势,熟练掌握1262递进式气象服务模式,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提前预警、及时响应、扎实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要结合实际、提前谋划、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工作;四要着力全面提升气象保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学习先进地区先进经验,加强与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建立健全以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五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任务,确保业务安全和自身安全。

    调研期间,胡劲松一行听取了各相关州(市)、县气象部门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情况汇报,与有关州(市)党委政府领导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气象“十四五”期间建设全国一流台站等规划工作交换意见。



    省局党组纪检组一级调研员易红梅、人事处副处长苏晓力参加调研检查指导。(作者:德宏州局/罗茂胜  保山市局/杨靖 祥云县局/闫生杰 组稿:陈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