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明深入基层检查补短板项目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5

    7月6-7日,云南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杨明深入基层气象部门检查指导补短板项目建设。

7月7日,杨明到永仁县X波段天气雷达建设现场进行检查


杨明一行先后到临沧市凤庆县局,楚雄州姚安县局和永仁县局,实地检查了6要素自动站升级改造、X波段天气雷达建设和网络安全等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杨明对各地补短板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对接,落实地方资金和土地等基础配套,加快推进天气雷达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入运行,充分发挥防灾减灾效益;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正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在提高业务人员责任意识、全面提高业务质量、加强人才培养、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凝心聚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前谋划地面气象观测站网布局,统筹推进自动站建设,增加自动站站网密度,提高地面气象观测业务能力;四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好省局网络安全要求;五是扎实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

云南省气象局观网处副处长谢崟陪同检查。(临沧市局:赵雪娇; 楚雄州局:邓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