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罗刚调研福建气象部门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9


7月15日,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一级巡视员罗刚带队调研福建气象部门,并代表云南省气象局与福建省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加强东西部协作,共同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聚焦核心、优势互补、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在六个方面展开合作与交流。一是共同推进完善气象灾害预警联动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1262”气象灾害防御部门应急联动机制;二是联合研发气象关键核心技术,助推“智慧气象”建设,通过组建联合研发团队、共同申请科研项目、联合开展新技术应用研究等方式,构建观测、预报、服务协同发展业务科研链条;三是强化气象保障服务合作,联合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互相借鉴完善智慧旅游、航空气象服务机制;四是加强科研合作,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包括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平台、体制机制建设、科研技术与成果交流等,推动技术改进提升;五是强化气象社会管理合作,加强“数字监管”气象社会管理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提升气象社会管理标准化、数字化水平;六是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开展业务科研骨干和年轻干部交流互访,共同组建联合科研攻关团队。

   


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表示,当前,全国气象部门都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签订协议恰逢其时,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预警联动、气象服务、社会管理、科技人才等领域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必将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增特色。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一级巡视员罗刚表示,福建省气象局在气象现代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做法先进、成效明显,值得借鉴和学习。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战略合作,将推动云南省气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实现共赢发展。

在闽期间,罗刚还就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与福建省局纪检组、福州市局进行了座谈交流。(李佳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