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和平安产险云南分公司深化合作
来源:记者站 发布时间:2022-07-19

  7月13日,平安产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炬带队到云南省气象局调研,实地走访了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气候中心、人影中心和服务中心,并就气象和平安产险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业务交流。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劲松,副局长罗庆仙及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彭炬对云南省气象局长期对平安产险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平安农业保险商业化运作模式阶段性成效,总结分析了保险服务农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他指出,保险承保自然灾害风险,气象变化运用对防灾减灾至关重要,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延伸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气象事业、保险业同地方经济齐头并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胡劲松表示,气象防灾减灾救灾是气象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各级政府关注的重点之一,关系老百姓的福祉。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我省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增多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气象灾害重大风险的要求越来越高,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气象服务保障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双方一要加强部门合作,在合作初期要着眼于解决当前具体问题,实事求是,共促发展。二要加强重点区域的防灾减灾合作,双方要基于精准的数据分析,确定重点防御区域,提高服务效率,推进双方协同发展防灾运作体系;三要进一步深入探讨合作框架和细节,围绕云南社会经济发展对防灾减灾服务的新需求,进一步强化“气象+保险”防灾减灾减灾体系建设,共促平安与气象合作再上新台阶。( 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