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云南省气象局与大理州政府共商气象高质量发展
来源:记者站 发布时间:2022-08-16

8月12日,大理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苏一行到云南省气象局参观调研。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大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李苏对云南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大理和大理气象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多年来,大理州气象部门在云南省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大理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在产业发展、洱海保护治理、防灾减灾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大理州委州政府给予高度肯定。下一步,大理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并支持气象事业发展,持续深化与省气象局交流合作。

云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劲松参加座谈会。他表示,大理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落实,对大理气象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大理州气象干部职工在大理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构建了“1262”强降水递进式预报预警服务流程,为落实云南“三个定位”、促进大理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大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就有关具体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明确了具体落实措施。会前,李苏一行调研参观了省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气象大数据中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深入了解气象业务运行及服务保障有关情况。




省局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大理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大理州、大理市政府有关领导参与调研。(陈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