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王予波在省气象局调研时强调:科学精准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8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到省气象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两个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职责使命,提高能力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予波调研了省气象局大数据中心、省气象台的气象监测和业务平台运行情况,现场视频调度了鲁甸县桃源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尹晓毅局长就云南天气气候特点、提升精准预报能力、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保障、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及成效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王予波对气象部门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云南气候复杂多样,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要提升监测预报水平,增强创新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健全极端天气应对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发布信息,力争做到预警在前、防范在前。要整合各方力量,把科学高效精准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作为重大课题,深入探索研究,做好效益评估,不断拓展在水利水电、农业生产等领域应用空间。

    王予波强调,气象事业科学性、公益性、专业性很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科技创新,力争更好把握自然规律,有力支撑防灾减灾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好队伍、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在服务全省大局中不断提高贡献度、显示度。

    王予波在调研中向全省气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副省长和良辉、省政府秘书长孙灿和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