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云南省气象局与曲靖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曲靖市局 发布时间:2022-09-08

 9月2日,云南省气象局与曲靖市人民政府在曲靖签订《共同推进曲靖气象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石松,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出席签字仪式。



 李石松对省气象局一直以来给予曲靖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气象部门政治站位高,服务优质高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充分体现了服务发展的责任担当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近年来,在省气象局的指导帮助下,曲靖气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在农业生产、防灾减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曲靖提供更专业、更精细、更便捷的气象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尹晓毅表示,长期以来,曲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为推动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省气象局将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推动双方建立科学高效的协调机制,进一步推动《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实落地,紧紧围绕曲靖建设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云南副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抓实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能力提升,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公共气象服务、为农服务等体系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先祥对曲靖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在省气象局的关心支持下,曲靖气象监测预报服务能力稳步提升,预警联动机制不断健全,气象防灾减灾成效明显。全市气象部门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决策部署,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需求,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服务曲靖经济社会发展。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在项目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推广等方面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开创曲靖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省气象局副局长黄玮与曲靖市副市长陈志代表双方签订协议,双方明确了合作目标、合作机制,主要在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精细服务能力,助力现代产业发展、提升生态文明气象保障能力,筑牢珠江源头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及完善双重领导管理机制,助力曲靖气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劲松,省气象局相关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同志,曲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曲靖市委秘书长李金林,曲靖市政府秘书长赵松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文/王永明 摄/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