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灾防中心与昆明市局共建昆明防雷检测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9

8月18日上午,昆明防雷检测站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云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与昆明市气象局合作,正式集约启动省会城市防雷检测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劲松出席启动会,并为昆明防雷检测站授牌。


胡劲松要求,一是双方要精诚合作、密切配合,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把防雷减灾工作作为气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来组织开展,不断提高全社会的防雷安全意识。二是要大力开展防雷检测工作,不断增强自身发展能力,营造人才成长环境,稳定和发展好防雷检测队伍。三是要着力提高科技水平,发挥雷电预警系统的应用价值,提高核心竞争力;着力创新激励机制;着力运用市场机制,按照市场规则灵活高效参与市场活动;着力拓展服务领域,挖掘市场潜力,做大市场蛋糕。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为统领和保障,推动昆明防雷检测站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与昆明市气象局共建昆明防雷检测站,旨在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激发活力、形成合力,实现昆明防雷检测工作的恢复性增长,通过不断发展,成为全省防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省局计财处、法规处、省灾防中心、昆明市局和盘龙、五华、西山、官渡、呈贡区局领导和相关人员参会。(周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