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全省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推进会
来源:大探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5日,省局召开全省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推进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玮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省局大探中心主任、省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办副主任徐八林汇报了2021-2022年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的总体建设情况,已完成建设342套自动气象站数据上传4部X波段天气雷达2套地基遥感垂直观测系统15个站设备安装。各分项目负责人分别从自动观测站网、X波段天气雷达、地基垂直遥感观测系统建设采购和工程进度、监督管理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昆明、玉溪、红河、临沧、昭通5个州市局围绕补短板工程的建设进度、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观网处针对工程建设中观测项目的管理批复、数据传输、业务验收及运行、资料应用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黄玮充分肯定了各建设单位在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补短板工程作为契机和机遇,进一步提高我省防灾减灾能力、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二要做好补短板工程建设各项任务。全面完成2021年补短板工程的验收工作、抓好2022年相关工作的落实谋划2023年的站网建设和雷达建设三要做好组织管理工作。工程要建设好,管理是关键,要切实厘清责任,从工程的组织实施、制度监督、技术保障、检查验收等按时间节点倒推,进一步加大推进建设工作力度四要做好工程建设廉政风险的防控工作。把补短板工程建设成一个阳光工程,确保工程、资金的安全,要担得起信任,经得住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

 省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办成员、项目建设工程总师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陈晴、谢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