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召开烤烟防雹专业服务试点工作研讨会
来源:气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3

2022年12月8日,省局召开烤烟防雹专业服务试点工作研讨会,总结2022年专业气象服务工作,查找不足,研讨2023年工作计划,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副局长胡劲松、罗庆仙出席会议。



尹晓毅充分肯定了2022年烤烟防雹专业服务试点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开展,有思路、有方向。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烤烟防雹专业服务试点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精神的重要举措。二要在经济活动中应有自己的产品,把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大力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发展模式不能一成不变,照搬照用,观念要市场化,工作方式要创新。三是各级气象部门要为烤烟防雹专业试点工作提供支撑保障,人影中心、大探中心、气象服务中心要做到及时支撑,机关各部门要全力支持蓝天公司做好人影防雹工作,服务好地方支柱产业发展。四要切实把气象产业作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专业气象服务要清晰精确定位,做到“一州一策、一县一策”。五是蓝天公司要积极与州(市)县进行沟通,强化协作联动机制,整合可利用资源。

减灾处、计财处、人影中心、大探中心、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和蓝天公司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赵斯杨、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