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局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来源:机关党办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7日下午,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云南省气象局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庆祝活动,机关党办(文明办)主任刘劲松主持活动。



     活动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有关内容,感悟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给亿万妇女群众以极大激励和鼓舞,也为气象部门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带动和引领广大女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进一步丰富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提高素质能力为切入点,帮助女干部职工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推动女干部职工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省气象局还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作掐丝珐琅彩画体验活动。借此开阔女干部职工视野,感悟色彩与创意构图的艺术魅力,增强获得感与幸福感。近80名机关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与参与。

     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的掐丝珐琅彩画制作老师,在老师详细的讲解下,女职工们开始利用手中的材料,认真完成属于自己的那份作品,经过近2小时的专心创作,每人专属的掐丝珐琅彩画诞生。



     此次活动为女干部职工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展现了她们多才多艺、善于创新的精神面貌,在紧张充实的工作中丰富了女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快乐”的“三八”妇女节,激励她们以更好地精神风貌投身到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中,鼓励她们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在新征程上尽显芳华。(陈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