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代表省局党组向全省广大气象工作者及其家人致春节贺词
来源:云南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2-09

2月8日上午,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代表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慰问全省气象干部职工,向节日期间仍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基层气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省局领导丁晓红、胡劲松、罗庆仙、黄玮出席会议。



尹晓毅表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云南气象“35815”战略发展目标、加快推进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省气象部门坚持“高位推动、多方协同”,各项资金投入创历史之最,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迎来最好阶段;坚持“创新开路、固本强基”,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水平稳步提高;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圆满完成防汛抗旱气象保障任务,在云南“全省洪涝灾害死亡(失踪)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为五年来最低”的成绩单上踏上气象脚印;聚焦“一个跨越、三个定位”,气象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效,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更加普惠;强化“党建引领、作风革命”,主题教育开展见行见效,党建与业务实现深度融合,在各项重大业务攻关、重点服务保障、重大突发事件中涌现出一大批有担当、敢作为的先进典型。

尹晓毅希望,新的一年,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干中求进、变中求进、稳中求进,抓好全省气象工作会议部署的“12345”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气象新篇章。

(文/图  黄诗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