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一、主要职责

1. 负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负责编制全省气象部门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省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建设评比工作。开展有关文明创建活动,会同地方文明委(办)抓好气象台站的文明系统(单位)建设。

3.负责拟定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规划。安排部署政治理论学习,指导基层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监督。

4.承担机关党委的日常活动安排,协助地方党委抓好气象台站党的建设。组织开展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评选和表彰工作。

5.负责党总支、支部成员和发展新党员的考察及预审工作。

6.在机关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工作进行指导,加强与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络,做好统战工作。

7.承担省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8.负责人武部工作,承担省局和直属事业单位的民兵演练及征兵工作。

9.对省局直属单位和州(市)气象局相关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

10.承办省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领导

刘劲松    主任、一级调研员

刘克驹    副主任、三级调研员

三、联系电话

   0871-6418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