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气象局

一、主要职责

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大理,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是人类理想的宜居之地。这里“四时之气,常如初春,寒止于凉,暑止于温”。州府所在地大理市,集多项桂冠于一身,熠熠生辉,引人注目。包括: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最佳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苍山国家地质公园,以及中国十佳旅游休闲城市、中国十大先锋城市和中国内地十佳宜居地等。     大理州气象局成立于1958年6月,隶属于云南省气象局,实行气象部门与地方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气象部门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云南省气象条例》规定,经地方人民政府授权,主要承担大气探测、天气预报、农业气象、人工增雨防雹、防雷减灾、气候分析及气候资源开发、空飘气球监管等业务工作。

二、部门领导

卢万福    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

桑云保    二级调研员

马汉才    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

田志云    党组成员、副局长、 二级调研员

杨桂荣    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

兰晓萍    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

三、所属机构

大理白族自治州气象局办公室、大理白族自治州气象局业务科技科、大理白族自治州气象局计划财务科(审计科)、大理白族自治州气象局人事科、大理白族自治州气象局政策法规科、大理白族自治州气象局气象台、大理州气象局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大理白族自治州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大理州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云南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大理分中心、大理白族自治州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大理市气象局、漾濞彝族自治县气象局、祥云县气象局、宾川县气象局、弥渡县气象局、南涧彝族自治县气象局、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气象局、云南省永平县气象局、云龙县气象局、洱源县气象局、剑川县气象局、鹤庆县气象局

四、联系电话

  0872-23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