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

一、主要职责

1.承担人工影响天气轨道业务。 2.负责飞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组织实施工作。 3.负责全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空域协调和通信保障工作。 4.承担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条件预报、决策指挥服务工作。 5.承担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仪器、产品的检定工作。 6.收集、统计上报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情况,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效果评估。 7.开展人工影响天气科学研究和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试验、示范及推广工作。 8.承担突发气象灾害和公共事件应急气象保障服务的相关工作。 9.按照云南省决策气象服务中心要求,提供决策气象服务产品。 10.对下级台站进行相关业务技术指导。 11.承办省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领导

张腾飞    主任

杨泉林    副主任

三、所属机构

云南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办公室、云南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综合保障科、云南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作业管理科、安全监督管理科、云水资源科

四、联系电话

  0871-64189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