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其他文件发布机构:法规处
发布日期: 2023年1月5日 文号:云气发〔2023〕2号
效用状态:有效

云南省气象局关于2022年度云南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结果的通报

云南省辖区内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各州(市)气象局

为加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管理,规范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行为,提高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防御雷电灾害,根据《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31号令,2022年修订)第二十六条之规定,云南省气象局对2022年在云南省辖区内开展业务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的检测质量进行考核,现将考核结果通报如下。

一、考核工作组织

本次考核工作由云南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负责组织实施,被考核单位所在州(市)气象局配合。云南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成立了2022年云南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工作组和专家组,对云南标普电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28个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的72个检测项目进行考核。

二、考核结果

2022年云南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中被考核项目全部合格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25家,占被考核机构总数的89.29%,存在不合格考核项目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3家,占被考核机构总数的10.71%;65个被考核项目考核合格,占被考核项目总数的90.28%,7个被考核项目考核不合格,占被考核项目总数的9.72%。具体考核结果详见附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本次考核,发现被考核不合格项目存在使用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技术标准错误、检测报告内容与原始记录不一致等问题。请在云南省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业务的各检测机构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提高检测质量,每年主动接受并配合做好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工作。

    

附件:云南省2022年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