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怒江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怒江州气象局2023年防雷安全气象行政执法重点检查结果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30

一、检查依据和过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防雷减灾管理办法》《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怒江州气象局和兰坪、贡山、福贡、泸水4个县(市)气象局,于2023年4月10日-5月11日对兰坪县湘龙商贸有限公司金顶羊肠沟烟花爆竹库等20家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防雷安全气象行政执法重点检查。

二、检查结果

1.兰坪县湘龙商贸有限公司金顶羊肠沟烟花爆竹库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选矿四厂、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经营服务中心、中色十二冶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采矿一厂30m3撬装加油站、兰坪县河西屹龙加油站、云南中油云岭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捧当加油站、贡山县云登商贸有限公司贡山县城加油站、泸水市片马抗英纪念馆·怒江驼峰航线纪念馆、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怒江石油分公司片马加油站、云南中石化高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维拉坝加油站、泸水兴忠加油站11家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雷电防护装置符合国家有关防雷技术规范和标准要求,防雷防静电措施合格。

2.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采矿一厂30m3撬装加油站、贡山县安达爆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福贡培朵民爆物品库(大库)2家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雷电防护装置不符合国家有关防雷技术规范和标准的要求,防雷防静电措施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不合格。已限期让这2家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进行整改,截至6月1日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采矿一厂30m3撬装加油站已完成整改,但贡山县安达爆破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福贡排朵民爆物品库(大库)至今未开始整改。

3.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怒江石油分公司贡山加油站、怒江州红日天然气有限公司新建天然气站、泸水泸生加油站、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怒江石油分公司七棵树加油站怒江州湘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小荒田烟花爆竹库5家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防静电措施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不合格。已限期让这5家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进行整改,截至6月10日已全部完成整改。

4.怒江昆钢水泥有限公司老窝水泥厂银坡民爆物品库云南康佰爆破工程有限公司龙塘民爆物品库2家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报告不合格。已限期让这2家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进行整改,截至6月27日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监督举报

纪检监察投诉:怒江州气象局党组纪检组,电话号码:0886-3628172,地址:怒江州泸水市六库街道气象路70号 。

信函投诉:怒江州气象局办公室,电话号码:0886-3622446.

地址:怒江州泸水市六库街道气象路70号,邮政编码:673199 。

                        怒江州气象局

                          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