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未来一周全省大部为晴天需防范局地大雾和大风对春运的不利影响
来源:null 发布时间:2019-01-31

过去一周,降水主要出现在滇西北、滇西边缘地区。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128日夜间至30日滇西北、滇西边缘出现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其中迪庆出现中雪,滇中及以北、滇西南北部出现小雨局部中雨。30日滇中及以北部分地区出现大风。滇中、滇西南的部分地区早晨出现大雾天气。预计未来一周,除滇东北、滇东边缘受弱冷空气影响外,我省大部地区以晴朗天气为主。需注意防范清晨局地大雾、午后大风天气对春运的不利影响。

一、过去一周天气实况

过去一周,降水主要出现在滇西北、滇西边缘地区。受冷空气影响,128日夜间至30日滇西北、滇西边缘出现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其中迪庆出现中雪,滇中及以北、滇西南北部出现小雨局部中雨。30日滇中及以北部分地区出现大风。滇中、滇西南的部分地区早晨出现大雾天气。据县级自动站监测,上周累积降水量在25毫米以上有1站(福贡31.8毫米),1025毫米的有12站,0.110毫米有80站,另有32站无降水。

二、未来7天全省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省无大范围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地区以晴朗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

2月1日:滇东北北部阴有小雨,滇东南边缘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

2月2-3日:滇东北北部多云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晴。

2月4日: 滇东边缘阴有小雨,其它地区晴。

2月5-7日: 滇东北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

三、影响分析和建议

1. 近期滇西南、滇中以东地区清晨多雾,局地有浓雾,最低能见度小于200米,对行车安全影响较大,需注意交通安全。

2. 未来一周滇西北及滇中大部地区早晚温差较大,旅游外出需做好保暖工作。滇西北、滇中及以东午后易出现大风天气,需注意高空坠物及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