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8日夜间至10日滇中及以东以南、滇西北及滇西边缘将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受切变线和西南季风影响,7月8日夜间至10日滇中及以东以南、滇西北及滇西边缘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随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25~50毫米,局地达80~140毫米。过程期间,曲靖南部、文山、红河、玉溪东部、昆明、楚雄、丽江东部、大理西部、迪庆西部、怒江、保山北部、德宏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重点关注:关注滇中及以东以南强降雨过程以及滇西北、滇西边缘地区的持续强降雨天气,尤其是东部地区降雨与4-6日强降雨落区重叠,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同时,还需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