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9月7日夜间至10日我省将自北向南出现强降水 近期我省多阴雨天气 各地需慎防不利影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受辐合低压影响,预计9月7日夜间至10日我省将自北向南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过程,并伴随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30~70毫米,局地100~120毫米。过程期间,昭通、曲靖、昆明、红河北部、玉溪、楚雄、丽江东部、大理东部、普洱北部及东部、临沧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它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同时,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近期我省出现了大范围的持续阴雨天气过程,预计未来两周我省仍多降雨天气,将给农业带来不利影响。

    重点关注:

    1.滇东北、滇西北、滇中及以西以南地区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2.滇东北、滇西北、滇西边缘地区需特别防范持续降雨或局地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3.各地在确保库塘安全度汛的前提下抓住时机蓄水;

    4.目前,我省大部地区秋收作物已进入成熟~收获期,长时间持续阴雨,将给秋收作物的成熟收获和贮藏造成困难,各地宜慎防连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