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11月30日至12月5日我省中东部将出现降温降水天气 12月5日夜间至6日上午滇中以北以东将有霜冻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9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130日至125日我省哀牢山以东地区将东向西出现明显降温,并伴有降水天气过程。过程期间最高气温将普遍下降6~10,局地1214℃;昭通、曲靖、昆明东部有雨夹雪或小雪,迪庆有阵雪,滇西部、滇中西部、滇南有小雨局部中雨。冷空气将125日夜间减弱东退我省大部天空状况转5日夜间至6日上午滇中及以北以东地区有霜冻。

1.关注此次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滇东北、滇西北北部可能出现降雪天气,需防范雨雪、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电力设施及农业的不利影响。

2.预计5日夜间至6日上午滇中及以北以东地区会出现霜冻防范霜冻对农作物、经济作物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