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1月3日夜间-6日我省西部将出现较强降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受南支槽影响,预计1月3日夜间-6日,我省西部有较强降水天气,过程累积雨量可达40~60毫米。过程期间,迪庆有中雪局部大雪,怒江、大理西部、保山、德宏、临沧、普洱南部有大雨,丽江、大理东部、普洱北部、楚雄南部、昆明南部、玉溪、红河西部有中雨,其它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伴随降水过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下降3~5,局地7~9℃;滇西边缘、滇中及以南地区将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此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有利于降低我省森林火险等级、增加土壤墒情,但也需要防范其带来的不利影响:

1.滇西北、滇西地区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灾害;滇西北高海拔地区需防范强降雪、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电力设施及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

2.过程期间,滇西边缘、滇中及以南地区需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3.过程结束后,滇东、滇中、滇西南清晨局地有大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