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12月18日至19日我省中、东部将出现明显降温天气滇西北北部、滇东北及滇东将有降雪
来源: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0-12-17

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2月18日至19日,滇东、滇中地区将先后出现明显降温,最高气温将累计下降68,局地下降1012。伴随降温,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小雨局部有中雨,其中昭通大部、曲靖东部和北部、迪庆大部有小雪或雨夹雪。20日我省中、东部的阴冷天气持续,21日以后气温缓慢回升。

昆明天气预报:

18日:多云转小雨,8~18℃,东南风2~3级;

19日:阴有小雨,5~12℃,偏东风2~3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18日:昭通、曲靖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局部中雪,曲靖中南部、文山、红河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昆明、玉溪多云转小雨,迪庆大部多云有阵雪,怒江、保山西部、德宏、临沧西部、普洱、西双版纳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

19日:昭通、曲靖东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曲靖西部、文山、红河、玉溪、昆明、楚雄东部阴有小雨局部中雨,迪庆大部多云有阵雪,怒江、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

关注建议:

1.滇西北、滇东北及滇东地区需防范降雪、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电力设施及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

2.过程结束后,滇东、滇中、滇西南清晨部分地区有大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