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9日晚上至11日我省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来源:省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1-06-09

受切变线和暖湿气流影响,预计6月9日晚上到11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局地短时强降水、冰雹或大风天气。其中丽江东部、楚雄、昆明、玉溪、昭通南部、曲靖、文山、红河、普洱、临沧、德宏、保山南部累积雨量将达20~50毫米,局地80~150毫米;其它地区累积雨量为515毫米。

6920时至1120时云南省累积降水量预报图

昆明天气预报:

69-10日:阴有中到大雨,1624,东北风34级;

611日:中雨转阵雨,1625,偏南风23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69-10日:丽江东部、昭通南部、楚雄、昆明、玉溪、曲靖、文山北部、红河北部小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611:文山、红河、玉溪、普洱、临沧、德宏、保山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昭通、曲靖、昆明北部、楚雄北部、大理北部、丽江、迪庆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

关注建议:

1.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滇西北东部、滇西南东部、滇中南部、滇东边缘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2.此次降雨过程有利于缓和滇西等地的气象干旱,滇中及以西以北地区宜抓住有利时机加快夏种进度。

3.过程期间,需防范雷电、局地冰雹、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