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6月27日夜间至30日我省将出现强降雨过程 需加强防范城镇内涝、山洪及地质灾害
来源:省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1-06-25

受低涡切变影响,预计6月27日晚上至30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天气。过程期间,丽江东部、楚雄、昆明、玉溪、昭通、曲靖、文山、红河、普洱中东部和西南部、德宏西部、保山北部、临沧南部、怒江西部累积雨量将达30~50毫米,局地80~180毫米,其中昭通东部累积雨量将超过250毫米;其它地区累积雨量为5~25毫米。

昆明天气预报:

6月27日晚-28日:阵雨转中雨,18~26℃,偏南风2~3级;

6月29日:阴有大到暴雨,16~22℃,偏北风3~4级。

6月30日:中雨转小雨,17~23℃,偏北风2~3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6月27日晚-28日:昭通、曲靖北部、昆明北部、楚雄北部、丽江东部、德宏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曲靖南部、昆明南部、迪庆东部、丽江西部、怒江北部多云转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6月29日:昭通东部、曲靖南部、昆明南部、玉溪、普洱东部、德宏西部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昭通西部、曲靖北部、昆明北部、楚雄、文山北部、红河北部、普洱西部、临沧西部、德宏西部、保山、怒江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

6月30日:曲靖南部、文山北部、红河、玉溪、普洱东部、西双版纳、德宏北部、保山北部、怒江西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关注建议:

1.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尤其是地震灾区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的滇东北、滇东和滇南边缘地区,需重点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

2.降雨过程将伴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雷暴、局地冰雹大风等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3.强降水天气对室外大型活动的组织开展有不利影响,建议做好防范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