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20日到22日我省中西部有较强降雨、中东部有较强降温天气过程
来源:省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1-10-19


重要天气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10月20日我省中东部及怒江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受冷空气和高原波动的共同影响,21-22日我省中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过程累积雨量20~40毫米,其中滇西北、滇西边缘和滇西南东部6080毫米,怒江北部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冷空气自东向西影响期间,我省中东部最高气温将普遍下降4~8℃,局地下降10~12℃。迪庆北部、怒江北部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


明天气预报:

1020日: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13~23℃,西南风2级;

1021日:阴有小到中雨,9~15℃,偏东风2级;

1022日:阴有小雨,8~10℃,东南风2~3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10月20日:昭通、曲靖、文山、昆明、玉溪东部、红河东部和南部、怒江北部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丽江南部、大理北部、楚雄北部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10月21日:迪庆、怒江、丽江、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楚雄、昆明北部、曲靖北部、昭通南部、玉溪西部、红河西部、普洱、西双版纳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10月22日:迪庆、怒江、丽江、大理、临沧南部、楚雄、昆明北部、曲靖北部、昭通南部、玉溪西部、红河西部、普洱、西双版纳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


关注建议:

1.滇西北、滇西边缘、滇西南东部需重点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

2.降雨过程期间我省大部将伴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3.过程期间,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需注意防寒保暖。

4.关注阴雨天气对秋收秋种的不利影响。


  

1020日至22日云南省累积降水量预报图

  

1020日至22日过程最高气温降幅预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