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25日夜间至27日上午滇中及以东以南将出现降温降水天气 滇东北和滇东有小到中雪
来源:省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1-12-23

 受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2月25日夜间至27日上午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4~6℃,局地下降8~10℃。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中昭通、曲靖有小雪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此外,滇西北、滇西南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中迪庆和怒江北部高海拔地区有阵雪。冷空气影响期间,昭通东部和南部、曲靖东部和北部、迪庆、怒江北部最低气温将低于0℃。

昆明天气预报:

12月25日夜间:多云转小雨,6~8℃,偏东风2级;

12月26日:阴冷有小雨,3~9℃,偏东风2~3级;

12月27日:多云,5~13℃,偏东风转偏南风2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12月25日夜间:昭通、曲靖东部和北部阴有小雪或雨夹雪,曲靖西部和南部、文山、红河、昆明、玉溪、普洱东部、西双版纳东部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楚雄、普洱西部、西双版纳西部、临沧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2月26日:昭通、曲靖东部和北部阴有小雪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曲靖西部和南部、文山、红河、昆明、楚雄、丽江东部、玉溪、普洱、西双版纳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迪庆、怒江、丽江西部多云有阵雨,其中迪庆北部、怒江北部高海拔地区有阵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

12月27日:昭通北部阴有小雨,怒江、保山、德宏、临沧、大理、丽江晴间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局部有阵雨。

关注及建议:

1.昭通、曲靖、迪庆及怒江北部高海拔地区需防范雨雪、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及低温雨雪造成的电线、水管结冰对电力、用水供应造成的不利影响。

2.降温、雨雪天气易诱发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相关部门需提前防范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和人体健康带来的影响。

3.降温过程将会对东部地区的花卉、设施农业等产生不利影响,需提前做好防寒防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