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3月23至24日我省南部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需重点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来源:省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2-03-21

受西南气流影响,预计3月23至24日,滇南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文山中南部、红河、普洱东南部、西双版纳累积雨量将达30~60毫米,局地80~90毫米,其它大部地区累积雨量约5~15毫米。过程期间,滇中、滇东及滇南局部地区将出现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昆明天气预报:

3月23日:多云转阵雨,14~24℃,偏南风2~3级;

3月24日:多云有阵雨,14~23℃,偏南风1~2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3月23日: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多云间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昆明、曲靖北部、玉溪、红河北部、楚雄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短时有阵雨。

3月24日:红河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多云间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昆明、曲靖、文山、红河北部、玉溪、楚雄南部、普洱北部、临沧、保山、德宏、怒江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短时有阵雨。

关注及建议:

1、文山中南部、红河、普洱东南部、西双版纳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2. 滇中、滇东及滇南地区需防范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3. 此次过程将有利于降低滇中、滇南地区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但滇西北、滇西大部无有效降水,仍会维持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需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