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7月29日夜间至8月1日我省南部和西部将出现强降雨 需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8

受低涡切变线影响,预计729日夜间81日我省南部和西部出现强降雨过程。文山、红河、玉溪、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德宏、怒江西部、大理南部过程累计雨量3060毫米,其中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东部可达80~180毫米。过程期间上述地将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气预报:

730多云有阵雨,1725℃,12级;

731多云有阵雨,1723℃,东南2~3级;

81日多云有阵雨,1724℃,偏南风23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729日夜间-30文山、红河、玉溪、普洱、西双版纳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731日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德宏东部、怒江西部、大理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西双版纳东部、普洱东南部红河南部边缘有大暴雨。

8月1日西双版纳普洱西部、临沧保山西部、德宏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关注及建议:

1.此次过程滇南累计降水量需防范局地强降雨持续降雨可能引的城镇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

2.强降雨过程期间将有雷暴、局地冰雹和大风天气,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