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8月10日夜间至12日我省南部将出现强降雨 需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省气象台 发布时间:2022-08-09

    受南海西热带低压影响,预计810日夜间12日我省南出现强降雨过程。曲靖南部、文山、红河、玉溪南部、普洱南部和东部、西双版纳、临沧南部、德宏南部过程累计雨量2550毫米,其中,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可达80120毫米。过程期间我省大部地将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气预报:

810日夜间多云转雷阵雨,1822℃,23级;

811阴有中雨1824℃,偏东2级;

812多云有小雨,1624℃,偏东2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受南海西热带低压影响,预计810日夜间12日我省南出现强降雨过程,其中

810夜间:曲靖南部、文山东部和南部、红河南部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811日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阴有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

8月12文山西南部、红河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临沧南部、保山南部、德宏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关注及建议:

1.此次过程部地区累计雨量大且与前期较强降雨有重叠,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持续降雨可能引的城镇内涝、泥石流山洪、地质灾害。

2.强降雨过程期间将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天气,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