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重要天气消息
< 重要天气消息

重要天气消息

8月25日夜间至27日上午我省南部和西部将出现强降雨 需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4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将于25日白天在广东珠海至湛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台风将向西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台风减弱后的低压影响,预计8月25日夜间27日上午我省南西部出现强降雨过程。曲靖南部、文山、红河、玉溪、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德宏过程累计雨量2550毫米,其中,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南部、临沧西部、保山南部、德宏南部可达80150毫米。过程期间我省大部地将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气预报:

8月25日夜间:多云有雷阵雨,18~22℃,偏东风2~3级;

8月26日:阴有中雨,17~22℃,东南风3~4级;

8月27日:多云有阵雨,18~25℃,偏南风2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受台风“马鞍”减弱后的低压影响,预计8月25日夜间至27日上午我省南部和西部将出现强降雨过程。其中:

8月25日夜间:文山南部、红河东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8月26日: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德宏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8月27日白天:普洱西部、临沧西部、保山、德宏、怒江西部有中雨局部大雨。


关注及建议:

1.此次降雨过程南部和西部边缘地区累计雨量大,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和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山洪、地质灾害。

2.此次过程受台风减弱的低压影响,雷暴、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和大风天气突出,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